系部新闻

系部活动 首页 >> 系部新闻 >> 系部活动 >> 正文

美术设计系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方案”活动

最后编辑:2018-11-30  浏览:次  【字体:  

为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构建和谐校园,美术设计系于2018年11月29日晚7:30,在3号教学楼南306多媒体教室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方案”活动,美术设计系2018级全体学生积极参加。

活动伊始,向大家讲述了本次活动的主要目标,要求广大学生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在讲述目标的同时,通过PPT详细讲解了以下主要措施:一、掀起学习热潮,力争全覆盖见实效;二、强化课堂主渠道,扎实培育宪法意识;三、融入实践教育,有效养成遵守宪法行为;四、推动建章立制,建设校园法治文化;五、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宪法教育良好氛围。活动过程中,部分同学以演讲的方式表现了自己对宪法的理解。演讲结束后,权益部副部长对演讲的同学做出表扬和鼓励。在活动最后,由纪检部部长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希望所有学生能真正理解宪法的核心内容,并对活动结束之后的工作提出几个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全面准确,注重转化运用,健全落实机制。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学生依法规范自身行为,有利于提高学生依法自护的意识,而且有利于我系良好学风的建设。

作者:田明慧 编辑人:高新璇 审稿人:刘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