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活动 首页 >> 系部新闻 >> 系部活动 >> 正文

美术设计系参加“爱暖夕阳,敬老助老”社会实践活动(二)

最后编辑:2018-12-30  浏览:次  【字体:  

为响应政府号召,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加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美术设计系于2018年12月30日上午9:00,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聊城市社会福利院开展“爱暖夕阳,敬老助老”活动,美术设计系同学积极参加。

活动前期,社会实践部召集志愿者开会,希望志愿者们可以更好的去关爱老人、帮助老人。到达福利院后,志愿者们首先进行自我介绍,随后四人一组,井然有序、各自分工,有的负责切陷,有的负责包水饺,心灵手巧的奶奶们也加入了包饺子的队伍,大家有说有笑,拉近了志愿者们与老人之间的距离。最后,志愿者们陪老人坐在门口聊了一会他们那个年代的故事,挨饿、饥荒、挣工分,看起来平常无比的老人们背后竟吃过如此多的苦,一股敬佩之意从心底油然而生。尽管是严冬,但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热情给老人送来了温暖,使老人们备受感动,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并给予志愿者们高度的赞扬。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可以培养当代大学生关心他人、敬老爱老的美德,同时也展现了良好的社会风气和我系学子风采。

作者:杨静雯 编辑人:高新璇 审稿人:刘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