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活动 首页 >> 系部新闻 >> 系部活动 >> 正文

美术设计系开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分享会—共青团在你身”社会实践活动

最后编辑:2019-02-24  浏览:次  【字体:  

为了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锻炼我系学生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实践能力。美术设计系于2019年1月18日在聊城哲也空间开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分享会—共青团在你身边”社会实践活动,美术设计系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

活动伊始,我系志愿者们首先明白了自己此次的任务,随后协助主办方播放几位老艺术家及青年代表录制的视频,视频中从不同角度讲诉了改革开放给他们的学习、工作、生活带来的提升与蜕变,带领在场青年一起回顾峥嵘岁月,重温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光辉历程。讲座过程中志愿者们与有志青年向老艺术家提出自己的疑问及感悟,进行交流,活动现场如火如荼,热闹非凡。一位老艺术家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讲故事的方式,对我国改革开放前的基本国情和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做的深入的解读。他指出要努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继续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力激发广大团员青年投身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实践的奋斗热情。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打扫和整理了场地的卫生。

通过参加此次讲座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改革开放以来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更是提高了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与社会责任感。

作者:张庆晓 编辑人:赵紫薇 审稿人:张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