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活动 首页 >> 系部新闻 >> 系部活动 >> 正文

美术设计系举办主题辩论赛活动

最后编辑:2019-04-15  浏览:次  【字体: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提高学生的表达能力和思辨能力,美术设计系于2019年4月14日晚上7:30,在3号教学楼北401教室举办主题辩论赛活动,美术设计系2018级同学积极参加。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向大家强调,此次辩论赛要求辩论者所持观点清晰,表述层次分明,语言自然流畅,辩论内容积极向上。紧接着,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担任此次辩论赛的评委、正反方辩手以及辩题,本场辩题主要围绕“当代大学生应不应该上晚自习”和“互联网对大学生的利与弊”这两个主题展开。比赛前期,辩手们都根据自己的辩题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接下来的对战环节中,一辩开篇立论,统筹全局;二辩抓住对方漏洞,直击对方观点;三辩持枪持盾,保护我方立论;四辩补充观点,清扫战场。在自由辩论过程中,双方辩友争分夺秒、唇枪舌剑,将氛围推向了高潮。比赛接近尾声,评委根据每个辩手的表现及整组的配合进行点评和打分,辩手们虚心接受意见和建议,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

本次辩论比赛的举办,不仅使同学们拓宽了视野,增强了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使团队协作的能力与意识得到了提升,同时也有利于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作者:杨静雯 摄影:雷敏敏 编辑人:雷敏敏 审稿人:刘琰 终审人:成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