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活动 首页 >> 系部新闻 >> 系部活动 >> 正文

美术设计系组织观看“第一思政课堂”课程学习活动

最后编辑:2019-06-21  浏览:次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努力造就理想信念坚定、专业知识扎实、具有创新创业能力、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美术设计系于2019年6月20日晚7:40,在三号教学楼南406多媒体教室组织观看“第一思政课堂”课程学习活动。17、18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

此次讲座从世界近代史的角度出发,围绕著名的甲午中日战争,对甲午战败的后果和影响进行了全方位、多方面的阐述,对甲午战败的原因进行了深度的剖析。如今甲午中日战争已过去了整整120年,在这120年里,我国国力不断增强,我们要以史为鉴,学会接受新事物,勿忘国耻。课程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就观看内容展开了积极讨论。此次课程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甲午中日战争惨败的原因,吸取了历史的教训,并深深地感受到当今我国只有抓住发展机遇,深化改革,勇于创新,不断增强自己的综合国力,才能避免历史重演,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会更加努力,不辜负时代期望,努力成为理想信念坚定、专业知识扎实、具有创新创业能力、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更好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学生的爱国精神,还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

作者:曹燚 摄影人: 曹燚 编辑人:赵紫薇 审稿人:张阳 终审人:成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