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活动 首页 >> 系部新闻 >> 系部活动 >> 正文

美术设计系优秀教师受邀参加“动画中国与中国学派”学术会议

最后编辑:2019-12-03  浏览:次  【字体:  

为加强我国动画学理论及实践研究,培养动画领域新生力量,促进相关学术交流,引导产业更好发展。由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当代电影》杂志社共同主办的“动画中国与中国学派”的学术会议于2019年11月16日上午8:40,在成都大学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来自国内外动画行业界的180余名嘉宾出席学术会议,我系动画专业优秀教师程光熠、王蓓受邀参加。

会议伊始,嘉宾陆续签到,播放宣传片。在开幕式上,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特聘院长黄宏致辞。在他看来,在成都创造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不仅为成都创造了一个新的平台,也符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随后大家着重探讨了“动画一流专业建设与金课打造”、“70年代国产动画的文化和变化”、“动画的延展与边界”这三个方面。今年也是教育部“双万计划”正式启动的重要时刻,国内动画如何走好这一步、下好这盘棋,是专家们探讨与热议的话题。在“动画一流专业建设与金课打造”圆桌论坛上,发言嘉宾有朱明建、黄心渊、周宗凯、丁海祥、黄莓子、康修机、周艳、陈赞蔚。其中来自四川传媒学院副校长黄莓子教授在发言中指出:一流专业建设,应该要对准“国标”,吃透“国标”和使用“国标”。这就需要各大高校在人才培养方面均严格按照“国标”进行。随后在“70年代国产动画的文化和变化”的圆桌论坛会中,发言嘉宾有路盛章、邢国金、李中秋、罗江林、邱秉常、薛峰、刘文章。此次论坛会提出虽然动画取得了相当大的成果,但是仍然跟不上时代的脚步、做到极致。最后学者论坛就“动画的延展与边界”展开热烈的讨论,加强了学术研究的热度、高度和深度。论文嘉宾演讲结束,全体嘉宾就餐。

此次会议召开,不仅为我国动画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而且倡导引领社会发展前进、支撑国家重大战略,同时将我系动画专业带上一个新的高度。

作者:黄智慧  编辑人:杨静雯  审稿人:刘琰  终审人:成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