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活动 首页 >> 系部新闻 >> 系部活动 >> 正文

美术设计系开展冬季安全大检查活动

最后编辑:2019-12-09  浏览:次  【字体:  

为了进一步做好冬季学校安全工作,提高我系学生的自律守纪意识和安全消防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2019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美术设计系在学生宿舍开展冬季安全大检查活动。美术设计系主席团以及宿管部全体成员积极参加。

12月8日晚上,我系学生干部对全系各个年级的宿舍的卫生状况、安全防范意识进行大检查。在检查过程中,重点对宿舍卫生用电安全以及防火、防盗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并予以整改。紧接着,宿管部对学生宿舍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摸底,重点排查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电源插排、电源插排引到床铺、插排插座长期不拔、宿舍内吸烟用火等现象。经过将近一个多小时的精心检查,发现各宿舍卫生状况普遍良好,基本做到了被褥衣物叠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用电合理、安全。但与此同时,仍发现个别宿舍“不达标”存在卫生死角,空气质量较差,电线随意拉等安全问题,宿管部及时指正错误,防止危险的发生。在检查结束之际,我系宿管部对同学普及了有关宿舍的安全教育知识。此次检查活动,使我系同学明白安全无小事,要提高安全意识,对自己及他人的人身安全负责。

此次检查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传递文明宿舍理念,加强住宿环境的安全意识,也促进了我系对学生宿舍的管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系宿管部将持续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大力加强宿舍安全、文明教育。

作者:张晓彤 摄影:张晓彤 编辑人:范龙龙 审稿人:刘琰 终审人:成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