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活动 首页 >> 系部新闻 >> 系部活动 >> 正文

美术设计系开展企业实习讲座

最后编辑:2019-12-20  浏览:次  【字体:  

为使广大毕业生培养良好的就业心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美术设计系于2019年12月19日晚7:00,在三号教学楼南406多媒体教室开展企业实习讲座。本次讲座由上行公司负责人主讲,美术设计系全体毕业生积极参加。

讲座伊始,上行公司刘总经理首先详细介绍了公司的面貌及发展历程,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跟岗实习,锻炼提升自我,为将来的毕业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随后,刘总经理围绕“什么是室内设计”、“室内设计师做什么”、“怎样才算室内设计”以及“室内设计师是如何成长的”四个问题,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做讲解。他从自己的作品谈起,并结合了自身学习成长经历,讲述了室内设计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和室内设计师的发展要求。刘总经理凭着自己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给学生讲解及分析了许多设计方面的实际操作案例,并同时向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希望同学们扩大知识面,不断提升专业技能;第二,希望同学们注意把自己的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合起来,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讲座结束后,刘总经理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提出的一些不解和疑问,刘总经理都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知识,也增强了对专业的学习信心。

此次讲座的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使同学们对未来就业择业有了目标,同时也为上行公司提供了优秀设计人才,达成学生与企业都满意的双赢结果。

作者:杨轲 摄影:杨轲 编辑人:田明慧 审稿人:刘琰 终审人:成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