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活动 首页 >> 系部新闻 >> 系部活动 >> 正文

美术设计系开展“木版年画学习制作”课程活动

最后编辑:2019-12-17  浏览:次  【字体: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中华传统技艺,美术设计系于2019年12月16日上午8:00在东昌府木版年画博物馆开展“木版年画学习制作”课程活动,美术设计系刘涛老师带领2019级影视动画班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走进博物馆,年画老师对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博物馆内各类木板年画作品。随后,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木版年画的由来,讲述了木版年画的典故。课程中,老师带领同学们亲手制作,悉心的向同学们讲解制作方法和要点细节,同学们兴趣高涨,纷纷动手操作,各式各样的人物形象油然而生,同学们获得了满满的成就感。年画课程接近尾声,老师将事先做好的年画赠与同学们,并鼓励大家多了解传统手工艺术,让中国传统文化在青年人的手中传承下去。木版年画里蕴含的岁月悠悠,展现的是我国非物质文化的源远流长。新时代新青年主动应接过上一辈的文化接力棒,共铸中华民族文化之魂。

此次“木版年画学习制作”课程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深入了解,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坚守与传承的决心。

作者:于振江 编辑人:范龙龙 审稿人:刘琰 终审人:成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