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活动 首页 >> 系部新闻 >> 系部活动 >> 正文

美术设计系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防控疫情思政大课”直播活动

最后编辑:2020-03-10  浏览:次  【字体:  

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美术设计系于3月9日下午2:30至4:00,组织大家通过直播学习“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系全体学生积极参加。

首先,艾四林教授立足于中国抗击疫情的具体实践,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这门课程,引导学生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认识、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认识。随后,秦宣教授通过多种形式向大学生们分析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而王炳林教授则是从我国历史上的防疫斗争历程出发,分享从磨难中奋起、化危机为转机的历史经验和智慧。最后,冯秀军教授以战“疫”里的青年责任与担当为主题,深情讲述这场疫情中勇敢逆行的年轻风景,引导大学生群体担当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要组织动员大学生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做好自身防护,一同抗击疫情,力所能及地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地传播正能量。

通过本次直播,不仅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还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党领导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实践,是一部生动鲜活的爱党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材,是一堂感人至深的爱党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大课。

作者:薛经洲 编辑人:杨静雯 审稿人:张阳 终审人:成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