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活动 首页 >> 系部新闻 >> 系部活动 >> 正文

美术设计系举办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最后编辑:2020-11-16  浏览:次  【字体:  

为了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让学生更好的认识艾滋病,做好艾滋病预防。美术设计系于2020年11月15日晚8:00在三号教学楼南306多媒体教室举办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美术设计系学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本活动以宣传艾滋病的预防为主,通过现场讲解来增加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和关注,让同学们懂得如何远离艾滋病毒。活动中,工作人员强调当前艾滋病的蔓延和扩散由高危人群逐渐转向普通人群,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的比率也在逐年上涨。随后,播放了艾滋病相关宣传片来加深同学们的认识,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洁身自好,注意个人卫生。同时,让同学们了解到怎样正确对待艾滋病患者,消除对艾滋病病人和感染者的歧观,积极动员身边的人参与到艾滋病预防、控制和关爱艾滋病人的活动中去。活动过程中,学生们踊跃发言提问,询问艾滋病防治知识。一些学生自发的在宣传板上写下了自己对艾滋病人的祝福,也写下了自己预防艾滋的决心。

此次活动的举办,一方面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艾滋病,掌握了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并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更重要的是让大家以一个正确的态度对待艾滋病患者。

作者:吴子杰 编辑人:陈楚瑶 审稿人:徐洪璐 终审人:成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