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活动 首页 >> 系部新闻 >> 系部活动 >> 正文

美术设计系组织观看线上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最后编辑:2021-09-09  浏览:次  【字体:  

为提高在校生的安全意识,普及安全急救知识,防患于未然。美术设计系于2021年9月9日14:30组织观看线上安全教育主题讲座,系团总支副书记张阳、专职辅导员刘琰、徐洪璐以及美术设计系学生积极参加。

讲座邀请到公安部门同志为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讲座中,主讲人从交通安全、防火防盗以及电信诈骗等方面展开讲解,对大学生发现自己身边安全隐患时如何面对、如何处理以及在预防安全隐患上做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列举高校真实案例,播放典型案例图片视频等方式,指出学生要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急救技能。然后,通过具体的事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学校周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和校园安全常识,让同学们认识到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的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提醒大学生应注意自身的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并学会在危机中细心冷静的处理问题。讲座中重点提到,安全,是人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需求。身为大学生,我们需要多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和安全,提高自身警惕,保护自身安全。

通过此次观看线上安全教育讲座,让同学们意识到了自己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体会到了生命的可贵,相信通过此次安全教育,能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作者:李琳婧 编辑人:黄智慧 审稿人:徐洪璐 终审人:成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