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活动 首页 >> 系部新闻 >> 系部活动 >> 正文

美术设计系开展宿舍安全检查活动

最后编辑:2021-09-30  浏览:次  【字体:  

为加强宿舍安全管理,强化宿舍育人功能,营造舒适环境,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美术设计系于2021年9月30日上午10:00,美术设计系专职辅导员徐洪璐带领系宿管部学生对宿舍进行了全面检查。

此次活动以宿舍安全隐患为出发点,重点是学生宿舍的卫生状况及大功率电器的使用情况。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对宿舍的违规物品和违规事项进行严格检查,并及时督促与解决一些常见的宿舍卫生和安全问题。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针对每个宿舍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并且着重强调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其中大多数宿舍能够达到基本要求,部分宿舍表现突出,在宿舍卫生和安全方面有不俗成绩。但是仍有个别宿舍卫生脏、乱、差,衣服到处乱放,插板电线过满的情况。徐洪璐向这些宿舍再次强调了宿舍用水用电的安全问题,针对其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措施。最后,徐洪璐叮嘱学生要落实好晨午晚检制度,勤开窗,多通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嘱咐同学们注意天气变化,适当锻炼,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注意用电用水的安全问题。

通过此次宿舍检查,提高了宿舍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对创建文明宿舍,以及秩序的维护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在未来各位同学的共同努力下,争创更加美好的宿舍环境。

作者:李琳婧 编辑人:黄智慧 审稿人:徐洪璐 终审人:成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