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活动 首页 >> 系部新闻 >> 系部活动 >> 正文

美术设计系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心理健康绘画比赛

最后编辑:2021-11-25  浏览:次  【字体:  

为强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构建良好校园文化体系,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美术设计系于2021年11月24日19:00,在三号教学楼南101、南202、南204教室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心理健康绘画比赛。21级数字媒体艺术、动画、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积极参加,并于11月25日11:00,由美术设计系专职辅导员徐洪璐、教师常庆男在三号教学楼展厅评选优秀作品。

此次比赛由我系权益部组织并负责,以突出心理健康为主题。活动伊始,参赛学生以自己对梦想的认识、心理健康的理解和自我成长经历为主要内容进行绘画创作。绘画形式不限、风格不限,作品内容积极向上,重点突出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比赛结束后,徐洪璐老师、常庆男老师从艺术性、切题程度、感染力和启发意义等方面对参赛作品打分。根据两轮评选,最后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和三等奖六名。

通过此次活动,将学生的专业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相结合,把学生内心世界通过绘画方式投射出来,促进学生认识自我、接纳自我、重塑自我,最终达到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心怀梦想,健康成长的目的。

作者:许可炘 编辑人:李琳婧 审稿人:徐洪璐 终审人:成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