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活动 首页 >> 系部新闻 >> 系部活动 >> 正文

美术设计系考研系列报道——崔兰

最后编辑:2022-05-10  浏览:次  【字体:  

2022年考研成绩公布之后,我系本科毕业生用漂亮的成绩单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记录了所有拼搏的过程。考研成功并不容易,不仅需要大量的时间备考,更需要掌握高效的学习方法。

今起,美术设计系考研系列报道,让我们一同走近这些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们。

个人简介:

姓名:崔兰

班级:美术设计系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班

录取院校:聊城大学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

关于考研:

我们要以平常心对待,考研是新奋斗的起点,而不是终点。考研带给大家的更应该是一种自律,一种不断学习的状态。学习是永无止境的,无论做什么事情目的性都不要太强,尤其是学习,发自内心快乐的学习会令人轻松,不要把考研“妖魔化”。考研只是人生中的一个阶段,不是全部,并不是说考不上就一定差,并不是只有考研这一条出路,人生总是充满多种选择。

坚定信念:

考研之路非常艰辛,难免会遇到各种可控、不可控的因素。比如平衡考研和学校课程、身边人的影响等等。考研时一定要明确自己为什么要考研,如果只是随波逐流,不能长期坚持学习,获得成功的概率极低。

备考方法:

切忌自我感动。考研非常锻炼一个人的信息收集能力,要学会在研招网、学校官网或者一些公众号中收集有用信息。在整个过程中会保存一大堆详细的资料,要学会选择,学会充分利用收集的资料。备考期间会做许多笔记,但并不能表示已经学会,要及时复盘,进一步加深记忆。

要有完成的复习规划,大到基础、强化、冲刺三个阶段规划,小到周计划、日计划的安排。做计划要切实际并且及时调整,保证认真执行。坚持自律,拒绝无意义社交,不沉迷手机、朋友圈、抖音等。

给学弟学妹的话:

考研是一条熙熙攘攘的路,从三月的春光到六月的蝉鸣,到九月的奋笔疾书,再到十一月的冲刺,最后到十二月的展露锋芒,伴晨雾出,携星光归。这条路注定艰辛,但是走下去终将迎来上岸时的光芒万丈。加油!

作者:吕思雨 编辑人:李琳婧 审稿人:徐洪璐 终审人: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