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活动 首页 >> 系部新闻 >> 系部活动 >> 正文

美术设计系考研系列报道——刘月

最后编辑:2022-05-10  浏览:次  【字体:  

2022年考研成绩公布之后,我系本科毕业生用漂亮的成绩单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记录了所有拼搏的过程。考研成功并不容易,不仅需要大量的时间备考,更需要掌握高效的学习方法。

今起,美术设计系考研系列报道,让我们一同走近这些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们。

个人简介:

姓名:刘月

班级:美术设计系2018级环境设计班

录取院校:广西师范大学设计学(环境空间设计研究)

关于考研:

在我看来考研最难的地方在于心态的调整,也可以理解为与自我的对抗。在考研过程中心态调整到位,这场战役就已经胜利了一半。手绘方面需要大量的练习,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暑假班进行学习,有老师的指导学习方向会更加清晰。考研学习时一定要注重高效率,高效学习比长时间学习更加重要。考研是辛苦的、是坚持不懈的,但是考研的过程不应该是饱受折磨和痛苦的。

关于英语:

英语单词是基础,良好的单词积累是学习做题方法的前提。基础打好了,做阅读、作文这类题型时才不会自乱阵脚。

关于理论:

理论课不是单纯的背诵,要搞清楚整本书的框架,再结合要考的题型去理解、背诵、做真题、默写。

关于备考:

在准备初试的过程中,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根据列出的清单逐一完成,不仅可以让你拥有成就感,还可以稳步完成学习任务,在计划中快乐学习。复试时,面对老师要从容自信、简单大方,回答问题要条理清晰,从容表述出自己的见解。

送给学弟学妹的话:

考研是一个漫长艰辛的过程,选择考研已经证明了你的勇气,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不要跟别人比,考研本身就是提升自己的过程,是一个战胜自己的过程,要始终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每天按照计划坚持学习肯定没问题!

相信自己,天道酬勤,祝大家都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

作者:吕思雨 编辑人:李琳婧 审稿人:徐洪璐 终审人: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