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活动 首页 >> 系部新闻 >> 系部活动 >> 正文

美术设计系考研经验分享——刘立志

最后编辑:2022-05-10  浏览:次  【字体:  

2022年考研录取工作已经基本结束,我系毕业生锐意进取,奋勇争先,在受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和考研竞争压力持续增大的情况下,依然取得优异的考研成绩,考研录取人数连续两年创新高。

今起,美术设计系将陆续推出考研特辑,让我们一同走近上岸的学长学姐们,聆听他们的考研经验与感悟。

个人简介:

姓名:刘立志

班级:美术设计系2018级环境设计班

录取学校及专业:聊城大学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

考研历程:

考研的过程需要勇气和意志力的支撑,根据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总结出三点经验。

首先,坚持且有效率的学习最重要。预先控制每科所花时间,可以在一段时间内完成更多内容。要注重劳逸结合,千万不要让自己每天都在熬夜中度过,这样不但影响到学习效率,而且可以让自己的复习效率降低,无法达到上岸要求。

其次,英语非常重要,甚至可以帮助拉开大的分差。在英语学习过程中,要注重积少成多,多背单词多看例句,提前准备,这样才能在考试中发挥最好的水平。

最后,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一个好的心态能够事半功倍,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的能力。不要经常自我否定,要时刻暗示自己能够成功。

考研心得:

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

送给学弟学妹的话:

一旦决定考研,就要开始认真学习并且坚持下去,不放弃,只有这样才能够到达你想去的远方。

作者:王文钰 编辑人:李琳婧 审稿人:徐洪璐 终审人: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