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活动 首页 >> 系部新闻 >> 系部活动 >> 正文

美术设计系考研系列报道——高冉

最后编辑:2022-05-10  浏览:次  【字体:  

2022年考研录取工作已经基本结束,我系毕业生锐意进取,奋勇争先,在受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和考研竞争压力持续增大的情况下,依然取得优异的考研成绩,考研录取人数连续两年创新高。

今起,美术设计系将陆续推出考研特辑,让我们一同走近上岸的学长学姐们,聆听他们的考研经验与感悟。

个人简介:

姓名:高冉

班级:美术设计系2018级环境设计班

录取学校及专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高冉,很荣幸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的考研心得,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对考研来说,择校十分的重要,选取一个适合自己的学校是成功的第一步,在考研准备之前要详细了解所选学校。

考研历程:

准备初试时,在保证不压缩公共课学习时间的基础上,坚持每天背诵专业课。理论在初试中占有较大比重,所以一定要背到上考场的前一刻。在复试时要敢于发表自己的观点,表现出自己的自信。准备手绘时要多练多画,临近考试前我保证做到一天两张图,手绘只要多练就会有所收获。山工艺的手绘考试采用A2画纸,考试时长2小时。

考研心得:

备考研究生这一年是非常枯燥的,当你下定决心准备考研时,就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当别人在玩耍时,陪伴你的是做不完的题,背不完的单词和理论知识,你要做到是咬牙坚持,不要被动摇,也不要气馁!总结一句话:下定决心就全心全意去准备,不被他人左右,也不要抱试试看的态度学习,不要让自己陷入“假努力”中。

送给学弟学妹的话:

希望大家都能够坚持复习,屏蔽干扰,要相信未来一定是光明的。预祝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都可以一战成硕,不负青春,前程似锦!

作者:许可炘 编辑人:李琳婧 审稿人:徐洪璐 终审人: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