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活动 首页 >> 系部新闻 >> 系部活动 >> 正文

副院长赵丽为美术设计系学生讲授思政课

最后编辑:2022-06-10  浏览:次  【字体:  

6月10日下午,副院长赵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为题,面向美术设计系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思政课。

赵丽围绕“新时代的重大时代课题”“两个结合”“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深刻解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广大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希望。

赵丽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必须一以贯之地坚持和发展下去。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创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反映了党的理论是连续性与创新性的统一,表明了我们党充分认清了世情国情党情发生的深刻变化,矢志不渝地坚守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国家发展目标就有了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此次思政课内涵丰富、精彩生动,既有思想性,又有理论性,对学生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广大青年主动学好思政课这门“必修课”,在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中寻找“真理的味道”,把青春华章书写在祖国大地上,做到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努力成长为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的“强国青年”!

审校:成洁萍 编审:王宪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