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合作交流 首页 >> 系部新闻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系2015级视觉传达设计班马睿同学赴台湾义守大学进行交流学习

最后编辑:2018-06-19  浏览:次  【字体:  

2017年6月份,台湾义守大学与我院正式建立友好学校关系。2017年9月5日,作为首批赴台当交换生的马睿在义守大学开始了四个月的学习。

义守大学(I-ShouUniversity),创建于1986年,位于高雄市,目前拥有理工、电机资讯、管理、医学及语文暨传播五个学院,拥有28个科系,11个硕士班,4个博士班。马睿在义守大学主修大二的创意商品设计学系,主要学习领域:工业设计、3D建模、文创商品设计等。马睿同学和我们分享到,她申请参加交换生的初衷是台湾现在整体设计综合水平很高,在交换学习过程中可以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而且作为赴台交换生可以体验台湾地区独特的风土人情,以及在不同的制度下人们的生活环境,还可以接受不同学习氛围的熏陶,同时体验不一样的学习生活环境,开阔眼界。同时她还向我们分享了在交换生期间关于学习、生活方面的各种有趣经历。在赴台期间,马睿同学专业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作品很受老师们的喜爱。期末,作品还会被展出。交换学习结束之后,她讲到会尽快调整好状态,总结赴台交流学习经验,与老师、同学们进行经验交流与座谈。绝不懈怠自己,为接下来考教师资格证、参赛、考研等做准备。

以交换生的名义赴台求读,虽无留学之名,却近乎留学之实。总而言之,交换生是一种很好的机会去拓宽视野,从而慢慢得到历练和提高。不仅可以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认识更多的朋友,还可以深刻地感受到当地丰富多彩的人文自然文化。同时,可以加强两校之间的学习与交流,完善友好学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