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合作交流 首页 >> 系部新闻 >> 合作交流 >> 正文

美术设计系动画专业邵明明赴台湾省义守大学创意商品设计系学习

最后编辑:2018-06-25  浏览:次  【字体:  
你好,义守大学

义守大学是企业家林义守先生所创立的一所私立大学,由于近年来不断加强与大陆多所高校的学术交流而在大陆学生中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与其他位于市区的大学不同,义守大学坐落在高雄市的大树区,需要搭乘学校专门的客运才能到达市区,但这并不意味着在义守大学日常生活不像其他高校那样方便。除了完善的教学设施,学校所处的义大世界是全台湾唯一集休闲、娱乐、医疗、教育于一体的综合开发特区,有亚洲最大的Outlet Mall 、两家五星级酒店和亚洲最大的希腊式主题公园。更令人惊喜的是,高雄市最有名的两架摩天轮,其中一架就位于义大世界。可以说,学习之余的衣食住行需求,你都可以在义大世界得到满足。

义守大学,我来了


申请交流生就是想在原学校最后一个学期里换个学习环境,来义守感受不同的学习氛围和环境,为最后的毕业设计做一些准备。申请时由于是本校第一批来到这的学生,没有可以借鉴的经验,但好在有本校老师的帮忙,一切还算顺利,手续不算繁琐。办好手续后,需要提前买好来回机票,在规定时间内返回大陆。

开学前,需要在义守大学的网站上自主选择课程,交流生没有必修课,但是要修够16学分。

开学后,我切实感受到了不同的学习氛围。该校老师大都是专业领域里的从业人员,并非专职教师。这边注重小组合作、注重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敢于放手让学生自己去感受,真正的做到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学习到了与原属学校不一样的课程,更加多元化,让我感受到实践对学习的重要性,也更加明白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关于费用,这边只收取了住宿费用和保险费(选择交),但是有的课程用料费用可能需要自己支付。

义守,义守


在台湾度过的这一个学期,我感到每天都在接受新鲜的事物、熟悉新的环境,老师对待学生十分和蔼,关注我们的学习以及生活,只有自己亲身经历,才知道有多精彩。

通过在义守一学期的学习,我在学习领域的进步也很快,同时也学习到很多专业知识之外的东西,对我今后的学习也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让我的学业视野更加广阔,突破以往见识的局限。



在台湾的四个月里,我也不例外的作为一名游客玩遍了大半个台湾,也让我对台湾社会有了更清楚的了解。这里的每一个城市都让我感觉温暖,这里的人们都是那么可爱,是充满人情的社会。在旅途中遇到困难去寻求帮助时,被听出是大陆游客时,往往都会被格外关照,一些细节让人倍感温暖。




在台湾的短短四个多月,也让我体会到了什么是思乡情怀。

正是:乡愁是浅浅的海峡,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

最后,感恩我在这遇到的所有人,感恩让我有机会前来做交流的母校东昌学院。

台湾、高雄、义守。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