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设计资讯 首页 >> 系部新闻 >> 设计资讯 >> 正文

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在北京成立

最后编辑:2014-06-18  浏览:次  【字体:  

2014年6月10日,“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中国文联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左中一,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美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徐里,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美术教育委员会主任高洪,以及副主任余丁等28名新当选委员出席了成立大会。

左中一在致辞中对美术教育委员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即强化担当意识、永葆学术生命力、提倡奉献精神,为艺术的繁荣贡献力量。刘大为表示,美术教育关乎人才培养大计,和美术创作、美术研究同样重要,美术教育委员会的成立,表明了这一基础学科在体系上已经健全。徐里对美术教育委员会的组建成立工作做了介绍,希望美术教育委员会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各项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对文艺工作和文化产业的全面指导思想,配合国家发展大局开展工作,形成推动中国美术进步的强大合力。

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主任高洪做工作报告。他表示,美术教育是整个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推动美术教育融入经济社会文化建设,提升人民群众审美素养,塑造民族精神品格,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必然要求,也是美术家组织的历史使命。

为了做好美术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