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设计资讯 首页 >> 系部新闻 >> 设计资讯 >> 正文

美术设计系成功开展专业考察学习活动

最后编辑:2020-06-25  浏览:次  【字体:  

为吸收更多的艺术知识,拓宽学生的视野,美术设计系于2019年10月24日至31日,由美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崔军领队,16、17级辅导员以及专业老师带队,组织2016、2017级环境设计和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全体学生赴南京、无锡、扬州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考察学习活动。

在考察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在南京观赏了传统中式木质建筑、马头墙,在无锡游览了有“净空、净土、净水”之称的锡惠公园,还考察了扬州首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瘦西湖,游览了中国四大名园林之一的个园,四季假山、黄至筠盐商豪宅、万竹园、宜雨轩等经典建筑令同学们流连忘返。同学们不仅考察了与我们专业息息相关的景点,还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全国文物保护单位——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以及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南京博物院,这也提醒了同学们要勿忘国耻,努力奋斗。此次考察中,老师们亲自带队,大小事务全程负责,在路途中和同学们及时沟通,为学生解答了不少专业上的困惑,同学们也不断拍摄记录优秀作品,并与专业设计人员交流,寻找设计灵感,使师生们对设计又有了新的认识。

本次考察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切身体会到了美学与自然、设计与人文,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平时在课本与校内无法触摸到自然美景,从而帮助学生更好地去了解设计专业最前沿的设计,开阔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