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设计资讯 首页 >> 系部新闻 >> 设计资讯 >> 正文

美术设计系参加山东省第五届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

最后编辑:2020-05-14  浏览:次  【字体:  

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实践动手能力、浓厚学习氛围,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美术设计系于2019年9月21、22日,前往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千佛山校区参加山东省第五届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由美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崔军带队,我系共二十几名专业老师和学生积极参加。

第五届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师生基本功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承办,大赛每三年一届,其主旨为展示我省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教学成果。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的数百所高校的师生参加,分教师组、研究生组、本专科生组和学生全能组四个组。21日上午,开幕式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在参赛前期,参赛的老师和同学们都按照比赛主题要求,准备好了素材库,在参赛过程中大家有条不紊的进行设计、绘画、创作,以求把自己的创作灵感发挥的淋漓尽致。我系十分重视此次比赛,院领导也十分关注此次活动,希望大家能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也展现出我系的专业素养和风采。本次大赛深化了我省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师生的基本素质和水平。据悉,全省95所所本专科院校的10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比赛,这是我省最大规模的艺术实践活动,也是一次难得的交流、学习、提高的机会。

通过参与本次赛事,我系师生不仅在全省高校竞技舞台上充分展现了较强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专业基本功,还就全省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的改革与发展进行了研讨。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也将一如既往的加强专业建设和师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