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设计资讯 首页 >> 系部新闻 >> 设计资讯 >> 正文

美术设计系参观“和风雅颂 妙笔聊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精品展

最后编辑:2020-03-14  浏览:次  【字体:  

为庆祝建国70周年,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引导同学们深刻了解中国书画文化,美术设计系于2019年9月9日上午9:00,前往聊城市东昌府区孔繁森纪念馆参观“和风雅颂 妙笔聊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精品展。美术设计系专职辅导员刘琰老师带领部分学生前往,参加本次开幕式。

活动开始前,刘琰老师首先提出关于本次活动的基本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注意好自己的安全问题,并在本次活动中用心感受我国书画文化的深邃内涵。活动伊始,首先由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本次开幕式的基本流程,并向大家介绍了参与本次展览的书画家及其作品,希望大家能够在本次展览中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书画精神。开幕式结束,我系同学对所展作品进行观赏,并对自己喜爱的书画进行鉴赏。本次活动中的参展作品是聊城籍在外地工作有较高影响力的书法家、美术家,聊城籍中国美协、中国书协会员,聊城市书画名家;也有近两年内在国展获奖的优秀作者、聊城大学美术、书法专业副教授以上专家;还有聊城市签约文艺创作员等。参展作品内容丰富,表现形式多种多样。其中书法或工整隽秀、或挥洒自如、或浑然古朴,绘画笔墨淋漓、激扬山河,作品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导向正确,各具特色。最后,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书画展领悟到了中国书画历史的核心内涵,更被书画所带来的精神震撼。

本次活动的参加,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而且提升了同学们的审美情趣,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