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设计资讯 首页 >> 系部新闻 >> 设计资讯 >> 正文

美术设计系积极参加东昌府木版年画研究会

最后编辑:2020-01-16  浏览:次  【字体:  

为了更好的增加东昌府木版年画的影响力,使东昌府木版年画更好的引入我系学生课堂,美术设计系于6月12日下午,参加东昌府木版年画第一届研究会暨成立大会,本次研究会全体会员积极参加,我系副主任董安治、团总支副书记张阳、董静老师、左明老师、周晓君老师、刘涛老师、程光翌老师及任士峰同学均以协会会员的身份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简单介绍了东昌府木版年画三百多年来的发展,风格独特的东昌府木版年画多在民间广泛流行,深受民众喜爱。老师们在参观过程中也赞不绝口,不仅感受到了木版年画的艺术吸引力,还体会到了木版年画的悠久历史和传统文化的精髓。随后,我系老师开始讨论怎样更好的把木版年画的引入我们的课堂,这不仅能让我们更好的了解木版年画中的深厚文化,提高我们的专业水平,使我们不再局限于自己的风格,而且能让同学们切身体会中国民间美术的魅力,对我系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府木版年画研究会的成立,意味着东昌府木版年画有了家,也对民间艺术文化的传承具有重要意义,东昌府木版年画第一届研究会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成立将带动木版年画从业者、爱好着和从事木版年画研究的专家学者一起探讨东昌府木版年画的发展状况,研究会的成立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学习、交流、研究平台,对于文化传承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