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设计资讯 首页 >> 系部新闻 >> 设计资讯 >> 正文

美术设计系学子在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大赛省赛中喜获佳绩

最后编辑:2022-08-15  浏览:次  【字体:  

8月15日,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山东赛区获奖名单公示。由美术设计系教师宋艳华、于惠岭、左明、申东利、董静、郭琳、周晓君指导的学生作品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最终获省级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七项。

其中,刘金丽、王一锐、孙绪凯团队作品《乡村振兴背景下的泰安五埠村更新设计》,杨洪新、焦佳、张艳敏团队作品《白日依山居——民宿群落景观规划设计》,曹婉儿,张玉,刘澳冬团队作品《重生与共生——基于生态修复的景观再生设计》获省赛一等奖;翟婉如、王月、雷明静团队作品《江荷渔舟对乡思》,王梦晓、臧文蕙,张佳男、周纪鸽、王延雪团队作品《致敬“微光”》获省赛二等奖。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始于2012年,每年举办一届,已连续举办十届,是同类赛事中最早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设专题展的赛事。作为一项高规格、高水平的全国性专业赛事,“学生组”和“教师组”赛事分别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项目》,具有广泛影响力。本届大赛全国共有1513所高校参赛,共征集164316幅作品,39所985、一流大学参赛,参赛率达92.85%。

通过此次竞赛,不仅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拓展了学生的设计思维和创新理念,也体现了我系注重理论教学的同时,注重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

作者:许可炘编辑人:李琳婧 审稿人:徐洪璐 终审人:成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