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设计资讯 首页 >> 系部新闻 >> 设计资讯 >> 正文

美术设计系学子在全国3D大赛14周年精英联赛山东省赛中喜获佳绩

最后编辑:2022-05-23  浏览:次  【字体:  

5月23日,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14周年精英联赛山东省赛圆满结束。美术设计系代表队参加了数字人居设计项目的比赛,由教师申东利、周晓君带领的参赛队伍经过校赛、省赛的层层选拔,在7692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在山东省赛中喜获特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

其中,蒋鸣晨、雷明静、李庆敏、段晓馨、侯荣荣团队作品《基于城市更新视角下的老城区景观再设计》以及翟婉如、王月、贾玉星、徐福锴、孙晓双团队作品《“春天已至,回暖可期”——后疫情时代的城市公园设计》荣获特等奖;李建军、张敏、袁哲、雷敏敏团队作品《基于交互体验感知的聊城古城环境景墙景观设计》荣获二等奖;付明亮、陶学雨、马雯敏团队作品《望城追忆》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凝聚了我系师生共同的心血与付出,每一件作品都承载着它特殊的意义。此次比赛体现了我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育人方式,全面培养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让学生在学习实践中不断增强自信心与团队合作精神,使学生能够在竞赛中将专业知识学以致用,为我院培育应用型人才打下良好基础,有效促进美术设计系应用型课程体系的构建。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于2020年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该赛事自2008年举办以来,受到各地方、高校和企业的重视,赛事规模不断扩大,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互联网+创新”行业盛会,被业界称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

作者:邰晖寓 编辑人:吴子杰 审稿人:徐洪璐 终审人:成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