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美术设计系组织收看《齐鲁大讲坛--开学第1讲》活动

最后编辑:2020-06-06  浏览:次  【字体: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宣传全民抗疫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解读其中展现的伟大“抗疫精神”,美术设计系于6月5日晚7:30组织观看《齐鲁大讲坛--开学第1讲》特别节目,美术设计系全体师生积极参与。

《齐鲁大讲坛-开学第1讲》以“抗疫精神”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从生成逻辑、丰富内涵、价值意蕴、贵在践行四个方面,对“抗疫精神”进行深度、系统解析。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徐艳玲,在授课中带领听讲学生回望了全国动员、全民抗疫的宏大场面,深层次解读了一个古老民族复兴于新时代的精神密码。最后,她强调,包括“抗疫精神”在内的中国精神要真正走进大学生的内心世界,成为中国青年一代的精神引领,是一个很紧要、很迫切的课题,需要每一位中国青年为之付出努力。60分钟的讲授虽然很短,但是徐艳玲教授饱含热情的授课感染了所有听课学生。

在观看了课堂直播后,我系学生会主席宋延辰表示:在抗击疫情中,青春精神随处可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我们要以青年之热血,担青年之责任,秉承先辈意志,破茧成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成长的道路中不断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青春力量。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在疫情期间全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群策群力、守望相助,这令我深受感动。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为中国之崛起而读书,为祖国的发展献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观看活动的开展,不仅向我们宣传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更是展示了先进典型的担当精神、奉献精神。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公共卫生知识,为我们学生开学期间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作者:于振江 编辑人:范龙龙 审稿人:刘琰 终审人:成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