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美术设计系开展“安全生产月”网上宣传教育活动

最后编辑:2020-06-14  浏览:次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提升广大师生安全意识,美术设计系于6月1日至30日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我系全体师生积极参加。

活动伊始,老师们组织大家关注“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公众号,并参与安全月知识竞赛。同时提出要组织全体干部员工认真学习,着重认真学习安全生产领域专家学者、部门领导、学校安全负责人和一线员工针对责任落实、隐患排查、风险管控、应急处置等内容。安全生产是一项长期持续工作,要坚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干部人员的安全理念、安全文化、安全法律和安全知识,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强现场管理,推动安全文化建设,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紧接着,围绕复学复课、隐患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防范、安全服务指导等,开展网络视频访谈、远程在线辅导和安全“公开课”、“微课堂”、“公益讲座”等线上活动,确保每个人、每个程序、每个地方的安全,让每个人感受到学校的用心。最后,老师们还辅导传授了基础安全技能,而且组织大家交流心得体会,基础安全技能是做好应急保障工作的基础,掌握基本的安全技能,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能力,为全员投入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增强了安全教育实效。

通过“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我系师生的安全发展意识、应急防范意识及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进一步打下坚实基础,圆满实现预期各项目标。

作者:黄智慧 编辑人:杨静雯 审稿人:张阳 终审人:成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