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美术设计系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答题活动

最后编辑:2020-07-06  浏览:次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保证学生生命安全,帮助我系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美术设计系于2020年7月5日开展网上防溺水答题活动。美术设计系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活动伊始,我系明确了此次防溺水答题活动的目的,召开班会讲解相关知识,让更多同学积极参与进来。并让同学们通过网络答题计分的方式,激发同学的学习热潮,使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有关防溺水自救互救技能的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防溺水相关能力。答题开始,同学们热情高涨,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参与答题。答题过程中,同学们根据题目沉着、认真、细致地回答,答题迅速,正确率都达到了了百分之八十五以上。活动最后,我系同学纷纷表示意识到了提高防溺水能力的重要性,以及游泳前的准备工作要仔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远离危险,共享平安”,是我们共同的心声。

通过此次防溺水答题活动,我系同学不仅了解防溺水相关知识和预防措施,以及如何自救等知识,加强了同学们对防溺水安全的认知。而且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我系师生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共同构筑了一道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生命只有一次,安全永驻心间,健康永远相伴。珍爱生命,远离溺水。

作者:张晓彤 编辑人:范龙龙 审稿人:刘琰 终审人:成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