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生社团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美术设计协会工作章程

最后编辑:2014-06-23  浏览:次  【字体:  

     协会简介: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设计协会是依附于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美术设计系的新兴社团,是以艺术设计专业为依托所成立的协会。 本协会的成立,主要是为了打造专业性社团,填补校内设计型社团的空白,目的是加强全院各系部之间的互动, 交流与合作。 本协会将以全新的设计理念,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如,举办校内大型的设计比赛,邀请校内外知名人士来校讲座,组织与其它院校的学习交流活动……)让更多的同学了解设计,热爱设计;本协会将组织专业的设计人员参加全国各种设计比赛,锻炼自己的设计水平,并且能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为自己的就业增加砝码,还能够服务全校各个系部的设计需要,让学习设计专业的同学找到更好的实践平台,学到更多的设计方面的知识。 本协会在校内将努力争创星级社团,在校外将打造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的设计品牌。从而吸引社会更多目光的关注。为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相关专业的莘莘学子营造更多的就业道路。我们将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真诚服务,并努力成为校内与校外联系沟通的有效平台。
一、协会宗旨:

提升专业,服务同学,服务各系部,服务学院,打造自己的设计舞台。

(一)丰富校内业余文化生活,增强校内外各社团之间的友谊互动。  
(二)进一步增强师生凝聚力,培养专业设计人才。 
(三)宣扬设计,发展设计,让更多的人了解设计,热爱设计。 
(四)培养大学生之间的协作精神,积极组织本协会成员参与各种竞赛、展览、展会,增强文化内涵与修养,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 
(五)培养设计人才,打创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的品牌,为设计专业爱好者构造良好的就业平台。 

二、协会章程:
1.本协会严格遵守《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社团章程》等管理规定。
2.协会内部实行民主集中制和竞争纳贤制,每学期进行一次会员民主选举,产生新一届的协会领导班子, 进行新成员的吸纳。
3.协会成员应充分利用协会所提供的全面发挥的空间条件,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社会交际能力,全力支持协会各方面的发展。
4.进行涉外活动和设计活动既是本协会会员的权利,也是本协会会员的义务。
5.在协会内部不得有独断、压制行为,作为本协会的一员,必须有团队的集体协作精神协会培养的不是个人英雄主义,而是集体主义。
6.对于协会组织的各种内部活动和涉外设计任务,会员都必须全身心的投入,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地得到锻炼,协会才能不断发展壮大,才能赢得社会的认可。
7.协会组织者要尽心尽职做好自己的工作,会员要热衷于本协会的发展。
8.本协会有自己的管理条例、奖惩制度,会员必须学习遵守。

三、协会职能:
1.开发同学们的创意思维,提高同学们的创新能力。
2.为同学们在设计领域提供一个共同研究和相互交流的场所。

3.组织成员参加各种设计比赛来提高专业设计水平,为就业增加砝码。

4.步入社会,把同学们的专业设计理论充分应用到设计实践之中。

5.增强同学们的学习动力,全面提高各项素质,为以后步入社会打下基础。

四、指导老师:

邀请相关专业教师

五、协会内部建制和成员的职责:
1.协会设会长、副会长、秘书处、宣传部、策划部、外联部、网站策划编辑部、学术科研部。

2.协会内的所有会员必须严格遵守协会的各项章程及社团部的章程;
3.协会的成员必须以饱满的热情参加协会的各项活动,充分发挥个人的才能。协会的组织者必须做到有始有终的完成各项组织活动;
4.协会的成员有责任和义务向协会提出合理化建议及任何有利于协会发展的创意;
5.协会成员要协助部长的工作,各部长要协助会长的工作,使协会的每个成员都可以发挥自己的作用,使整个协会的工作能有机的运转,提高工作效率;
6.协会的负责人要顾全大局,但要大胆的领导工作;
7.协会成员要有主人翁的精神,处处为协会着想;

六、 协会内部工作安排:
1.基本上按照本协会的计划来安排工作,可以因情况稍做调整;
2.开会一般时间不定(开会时间由秘书处通知),主要内容是对专业方面的交流,安排一段时间内的具体工作; 
3.主要负责人要负起责任,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4.每学期开学要核实会员的会员证,并对会员证进行严格管理;
5.协会内部的成员不得以协会名义谋私利;
6.进行涉外活动和设计活动既是本协会会员的权利,也是本协会会员的义务;
7.协会要建立人员档案,由秘书处负责存档,以备换届时交给下一届负责人;
8.不定期的举行一些与平面设计知识相关的交流活动(讲座、点评、研讨会等),目的是拓宽同学们的知识面,提高同学们的专业设计水平。
9.适应时代对大学生的要求,主动灵活的参与社会中的平面设计实践活动,使同学们在学习中求锻炼、在锻炼中促学习;
10.协会为同学们牵线搭桥,提供设计信息,并由指导老师、有影响的设计人员、专家教授举行具有针对性的研讨和讲座。

七、协会的财务制度:

经费使用办法:

1.协会的一切财务由秘书处管理。

2.设财务帐本,由秘书处保管、登记、支出。一切费用支出要有会长的签字,使用者要有支出原因及用途(书面申请及发票证明);

3.一切财务的支出由全体成员监督。

4.经费来源:经费由社团成员实践创收。

5.经费使用办法:

(1)协会日常宣传开支。 

(2)协会日常用品开支。

(3)协会组织活动费用。

6.经费使用原则:

    全面为协会考虑,以尽可能少的花费取得尽可能大的效益,坚持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合理运用的原则。经费使用情况表每月向全体会员通报一次,充分做到公开透明化。每学期一次结算,每年一次总结算。

7.经费使用制度:

    实行一本帐原则。经费使用后,经手人凭发票向秘书处汇报,发票需注明用途并由会长、经手人签名,写清楚日期,发票必须妥善保存,年终汇总,并公开。

八、协会组织机构:
会长(会长:1名) :统管会内所有事务。

副会长(2-3名):辅助会长工作,领导和团结本会人员,有计划、有步骤的指导各部开展工作,制定总的方针和活动方案

秘书处(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1名)

(一)负责本协会的所有财务管理。

(二)负责本协会全体会员的档案管理(包括协会成员在一年中所作的所有工作,以电子版的形式整理好,年终公示)。

宣传部(部长:1名,副部长2-3名),主要负责协会的宣传工作和网络管理。具体分为:
(一)根据策划部的宣传方案做出具体的宣传方案,包括前期、中期和后期;
(二)宣传资料的管理。

策划部(部长:1名,副部长2-3名),主要负责各项活动的策划及安排工作。具体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一)活动前的策划,包括活动方案、宣传方案、赞助方案;
(二)活动中对各部门的协调及安排;
(三)活动后的总结及社团活动所需的其他资料的收集和整理。

外联部(部长:1名,副部长2-3名),主要负责协会的对外关系。包括:
(一)根据策划部的赞助方案做出具体的方案,并整理赞助材料;
(二)处理协会与院校及其他社团间的关系;
(三)与校外公司企业间的联系与交流。

网站策划编辑部(部长1名,副部长2-3名) 工作职责

(一)负责大学生艺术设计协会网站的模版化设计和建立  
(二)对行业类网站架构进行系统的分析研究,并定期输出分析报告  

    设计学术科研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成员:数名):负责专业性的技术培训,协会内专业性的设计工作,并及时传达各种比赛相关信息,定期联系相关专业人员对会员进行培训。组织成员参加各种设计比赛。负责一些设计类的舞台背景设计、喷绘设计、海报招贴设计、节目单设计、展板设计等。

注:学术科研部招聘要求:
①软件方面:以够主熟练掌握并运用2种或2种以上的设计软件,思想进步,有创新意识,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并积极参加各类组织活动的同学。
②绘图方面:有较强的手绘制图能力,并有一定的电脑基础,思想进步,有创新意识,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并积极参加各类组织活动的同学

本协会成员基本的要求:

热爱设计,有积极的工作态度,热衷于自己的工作。

服从领导安排,团结本社团成员一起工作。

要有大胆的创新精神,积极思索,并为本社团提出积极的意见。

奖励方法及惩罚措施:

1.社团成员按工作量计算一年的成绩。工作量有秘书处、编辑部两个部门计算,核实无误后张贴。

2.在部分专业设计类(海报、舞台喷绘、折页等)设计中,被对方选中的小组进行加分奖励。每选中一组的加分情况由社团再议。

3.不服从领导的会员,如有不听劝告的,按自动离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