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美术设计系邀请聊城金正动画有限公司进行创业就业教育指导讲座

最后编辑:2014-06-25  浏览:次  【字体:  

    为培养我校大学生创业意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就业自信心、引导同学们正确创业,5月29日晚,美术设计系特邀请了山东省聊城市金正动画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任家斌和总经理王双喜于5号教学楼1A14教室进行了大学生创业就业教育指导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有美术设计系主任王淑珍、副书记于惠岭、教学秘书左明、导员刘琰、郭琳、孙韫及动画专业老师刘涛、张阳、周晓君等美术设计系11级、12级、13级学生。

    讲座正式开始前,王淑珍主任首先对本次讲座的讲师金正动画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家斌做了介绍。聊城金正动画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5月,是聊城市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专业动画公司,截止2012年来,聊城金正动画有限公司先后举办了六届水城动漫艺术展,为水城人民特别是青少年朋友送上了一道道精美的时尚文化大餐。讲座中,任董与在场师生分享了大学生创业成功者的艰辛历程和成功经验,分析了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及其解决方法。他讲到在现今社会中并不缺乏人力,而缺乏的是人才,就此他围绕大学生感悟创业精神、学习创业知识、分享自己的创业、就业经历以及实践创业梦想等方面,用典型的创业事例诠释了“坚持”、“责任”、“创造力”等可贵的精神;并就大学生在创业、就业过程中应努力锤炼品格、提高个人素质、增强创业精神、培养社会责任感、不断提高社会适应力等方面提出了指导建议和宝贵意见。任董幽默大方的谈吐和慷慨激昂的演讲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讲座内容丰富、切合实际、案例生动,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好大的视觉盛宴与心灵的洗礼。最后王淑珍主任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在感谢任董与王总到来的同时也激励同学们提高修养、脚踏实地,为将来的创业就业之路奠定夯实的基础。

    讲座受到了我系师生的广泛关注,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业热情,使他们对大学生创业就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期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转变观念、开阔视野,主动适应当前就业形势信心百倍地去面对未来的创业就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