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美术设计系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个人事迹

最后编辑:2020-07-18  浏览:次  【字体:  

 

 

肖丙力个人事迹:

2014年,正面临毕业、处在迷茫时期的我,在备考公务员和自己创业中纠结不断,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了解到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心中顿时充满了对雪域高原的憧憬。但由于西藏是祖国的边疆,地处高原,我又是家中独子,是给自己一个机会走出生活了二十余年的家乡去闯荡,还是听从家里的安排回到家乡呢?于是我立即和父母打电话,向他们诉说了我准备报名西部计划西藏专项的意愿。家人的第一反应是不同意,爸爸觉得我会受不了西藏艰苦的环境和生活,而妈妈是不舍家中独子去那么远、那么陌生的地方。

恰逢2014年“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青年人寄语:“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我便下定决心,一定要不负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去西部,去基层,去祖国最需要我的地方,以奉献和付出实现人生的价值。经过和家里长时间的沟通,家人终于同意我参加大学生西部计划西藏专项,于是经过学校选拔,我成为了一名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毅然投身于建设祖国西部的热潮。

初到西藏后,壮观宏伟的布达拉宫、繁华热闹的八廓街、景色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热情好客的藏族同胞,对我来言都是那么的新鲜和好奇,经过短期培训,我被分配至共青团日喀则市江孜县委员会,任江孜县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团支部副书记兼江孜县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队长,2016年调整至共青团林芝市委员会。

三年的志愿者生涯,让我见识到了后藏日喀则的风土人情,让我见识到了西藏小江南林芝的优美景色。三年来我一直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14年纪念江孜县抗英110周年志愿服务、2015年4·25尼泊尔地震救灾志愿服务、2016年林芝市雅鲁藏布文化旅游节志愿服务、2017年11.18林芝地震救灾志愿服务中,都留下了我和我的志愿者伙伴的身影。

三年期满时,考虑到家乡就业形势严峻,而西藏这片热土正待开发创造。经过家人的同意后,我于2017年8月参加志愿者留藏考试,考入中共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时,我主动响应号召到基层驻村,投身到脱贫攻坚这一伟大战役中,现为县委办驻工布江达县江达乡朗村工作队队长。

2014年至今已经六年了,六年的时光,让我从一名初出茅庐的大学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基层干部,特别是现在从事的脱贫攻坚工作,看着驻村点的农牧民和全国一道如期脱贫,更是让我在平凡的事业中感受到了人生的价值和意义。

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2020年“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在寄语新时代青年时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回首六年的西藏时光,我无悔于当年的选择,无愧于家人的希望,我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青春投入祖国山河,将年华并入时代旋律,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孙博个人事迹:

在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上学期间,担任过班长和系勤工助学部部长,四年来,获得过军训先进个人、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校园文明十佳、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2016年上半年,我正面临大学毕业的迷茫,在备考公务员和回成都发展中不断纠结,在即将毕业时,学校组织毕业生聆听西部计划专项巡回演讲会,号召青年学生们“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让我充分了解到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心中也充满了对雪域高原的向往。经过和父母沟通,同意我参加大学生西部计划西藏专项,于是经过学校选拔,我成为了一名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毅然投身于建设祖国西部高原的热潮。

初到西藏后,壮观宏伟的布达拉宫、景色优美的自然风光,对我而言都是新鲜和好奇的,在拉萨北京实验中学经过短期培训,我被分配至中共日喀则市委宣传部,在宣传部文明办主要从事创文等工作。两年的志愿服务生涯,邂逅了日喀则的风土人情,热情好客的藏族同胞让我对这片高原厚土充满了感情。

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中,我一直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先后参加了日喀则市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届珠峰文化节志愿服务活动、日喀则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交通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每年的植树造林等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荣获日喀则市最佳志愿者、2017-2018年度西部计划西藏专项日喀则市优秀志愿者。

两年期满后,经过和父母商量以及深思熟虑,我于2018年8月参加志愿者留藏考试,考入中共日喀则市委宣传部下属单位日喀则报社,2019年1月入职日喀则报社,成为了一名记者,从事新媒体中心采访、编辑、发布工作。在工作期间,部分作品被中国文化报、西藏日报等省级以上媒体采用;2019年听从组织安排,为十一世班禅大师在日喀则的走访调研和佛事活动拍摄过两个月的照片(市级留存);参加过两次日喀则市“两会”的采访报道;年底经过单位报名推荐,成为新华社西藏分社签约摄影师;2020年,我主动响应号召到基层驻村,投身到脱贫攻坚这一伟大战线中,现为中共日喀则市委宣传部(日喀则报社)第九批驻村工作队副领队、昂仁县卡嘎镇通门村驻村工作队队员。

毕业至今已经四年了,四年的时光,让我从一名初出茅庐的大学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新闻工作者。在村里从事脱贫攻坚工作,看着驻村点的农牧民和全国一道如期脱贫,更是让我在平凡的事业中感受到了人生的价值和意义。

奉献是一种精神,服务是一种理念。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日喀则这片高原厚土努力奉献着,享受属于我的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式的奋斗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