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动画 首页 >> 专业设置 >> 动画

动画专业拥有一支学历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专业教师队伍。同时,该专业积极依托校外实践基地优质教学资源,聘请资深动画设计师来校任教,为在校学生提供专业的理论与实践培训。

该专业注重启发式教学和实践式教学,积极结合国内和省内各类专业比赛,将实战性项目引入到课堂教学中,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近三年来,学生在各类专业比赛中获奖40余项,为系部争得了荣誉。

另外,该专业还与省市多家知名动画公司合作,积极开展校企共建,为学生的实习实训提供了优质平台,也为其今后更好地就业创业打下了坚实的专业基础。

动画专业主修课程包括动画运动规律、摄影与摄像、分镜头设计、原画设计、插画设计、动画场景设计、影视后期合成、动画短片创作、衍生品设计、剧本写作基础、中外动画史等。

该专业毕业生未来就业方向主要包括广播电视部门、影视制作公司、动画制作公司、新闻和音像出版机构、学校、网络公司、游戏软件公司等各类企事业单位的相关部门,主要从事动画策划、动画创作、影视栏目包装、动画产品设计与制作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