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活动 首页 >> 系部新闻 >> 系部活动 >> 正文

 美术设计系开展宿舍安全大检查活动

最后编辑:2020-06-16  浏览:次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工作管理,消除宿舍安全隐患,美术设计系于2020年6月15日开展对毕业生宿舍安全大检查活动,刘涛老师、申东利老师和孙蕴老师三位辅导员对学生宿舍进行了检查。

活动伊始,老师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随后对此次活动做出重点分析,主要针对宿舍内务卫生、宿舍易燃物、违规使用道具、宿舍安全等情况进行全面的检查。活动过程中,三位辅导员贴心提醒同学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防火防盗,离校前要关好宿舍门窗,自觉维护宿舍安全保持室内卫生,尤其是不得在宿舍内使用高电率的电器,保证宿舍安全更能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在走访过程中,辅导员老师细心检查每一个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记录各个寝室的查寝状况,大部分学生宿舍整洁有序,整体状况良好,同时对有问题的宿舍提出整改意见,确保万无一失。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和休息的重要场所,今后,将不定期开展宿舍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和校园。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活动,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而且对消除宿舍安全隐患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拉进了师生间的距离,构建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

作者:高攀 编辑人:范龙龙 审稿人:张阳 终审人:成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