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系部简介 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简介

美术设计系成立于2005年,现拥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动画、数字媒体艺术4个本科专业和1个影视动画专科专业,注册在籍学生1000人。

目前,美术设计系拥有专兼职教师36人,其中具有副高以上职称者7人。同时,系部还聘请有专业领域内的专家学者和资深设计师多人长期来校任教,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美术设计系重视硬件建设,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建成图像设计与渲染实验室、影像设计实验室、模型设计与制作实验室、定格动画创意实验室等多处实践教学设施,为学生的专业学习提供了良好条件。同时,系部还拥有国家级创业孵化室——海纳传媒工作室,为学生在校创业提供了优质平台。2021年,美术设计系建立了聊城市非遗文创产品研究基地,并依托山东金正动画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东昌府木板年画研发基地”,为进一步发掘和保护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搭建了有力平台。

教学方面,美术设计系重视基础教学,强调专业特色,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在日常教学中,系部突出专业学习的开放性和实践性,通过将企业中的实际项目引入课堂教学,让具有丰富经验的“双师型”教师指导学生完成各类专项训练,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使学生真正做到学有所用,实现了企业和学校的有效对接,为学生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同时,美术设计系还将课堂教学内容与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专业比赛项目相融合,让学生的专业学习更有实践性,更具实战性。近五年来,我系学生在省级和国家级各类比赛中共有500余人次获奖,为学校赢得了众多荣誉。

美术设计系历来重视就业工作,实施毕业生就业“一把手”工程,落实学业导师制度,制定个性化指导方案,在学生日常学习、专业技能比赛、社会实践、考研、就业等各个方面进行全程指导和培训,努力帮助每一位学生顺利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由于在校期间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创业能力得到了系统培养,美术设计系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显著提升,就业渠道进一步拓展。除了专业领域外,还在公务员、事业编招考、参军、考研、出国、西部志愿服务计划等各方面均有所涉及,向社会输送的大量人才受到了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和一致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