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活动 首页 >> 系部新闻 >> 系部活动 >> 正文

美术设计系开展学生宿舍卫生安全全面检查活动

最后编辑:2019-09-21  浏览:次  【字体:  

为提高学生的宿舍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对学生宿舍的管理,美术设计系于2019年9月20日下午3:00,在七号宿舍楼开展学生宿舍卫生安全全面检查活动。美术设计系党总支副书记成洁萍和学生会宿管部,一同对美术设计系学生宿舍内务卫生和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

本次卫生安全检查活动以宿舍消防安全为重点,对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接乱拉电线线路等现象重点整治。检查过程中,成书记细致查看了各宿舍的卫生和用电安全等情况,重点强调一定要在离开宿舍时做到人走断电,把一切安全隐患扼杀于萌芽状态。并且要求同学们离开宿舍一定要锁好门以防丢失重要物品,也对个别宿舍存在物品摆放不规范、乱堆垃圾等问题进行指出并给予整改建议,提醒同学们要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加强安全防范及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检查过程中,成书记不仅对宿舍问题仔细排查,还对同学们带去了亲切的问候,细心地询问同学们近期的学习、生活状况以及宿舍环境情况,并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宿舍如何更加安全用电等疑问,给出中肯适用的建议。

通过本次宿舍检查活动的开展,能够增强同学们的卫生及安全意识,并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创造更安全、更舒适的宿舍环境,明确宿舍用电安全,排除各种安全隐患,创造良好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作者:曹燚 摄影人: 曹燚 编辑人:赵紫薇 审稿人:刘琰 终审人:成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