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活动 首页 >> 系部新闻 >> 系部活动 >> 正文

美术设计系协助开展预防艾滋病主题活动

最后编辑:2021-11-28  浏览:次  【字体: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普及艾滋病基本防治知识,增强青少年预防艾滋病的意识。美术设计系于2021年11月28日9:20,在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南广场协助院团委爱心俱乐部举办了主题讲座、知识拓展、井盖传情等活动,呼吁更多人关注艾滋病患者。我系学生会主席张腾龙与宣传部、纪检部共同组织我系学生积极报名参加。

此次活动,特邀疾控专家开展校园艾滋宣讲,共同学习艾滋病知识教育。提出大学生既是预防艾滋病的重点人群,也是宣传艾滋病相关知识的主力军。疾控专家从“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传播的条件”以及“艾滋病的其他相关知识”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使同学们对艾滋病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随后张腾龙和宣传部带领同学们进行“防疫防艾 井盖传情”井盖绘制,我系学生发挥特长,积极创新,踊跃参与井盖绘制,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学生对艾滋病的正确认识,引导学生积极宣传艾滋病相关知识,做到健康预防,共筑防艾青春防线,为平安校园贡献青春力量。同时,唤起更多人关注艾滋病、关怀艾滋病患者,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具有积极作用。

作者:吕思雨 编辑人:李琳婧 审稿人:徐洪璐 终审人:成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