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活动 首页 >> 系部新闻 >> 系部活动 >> 正文

美术设计系组织观看“消极情绪的自我调试”主题讲座

最后编辑:2022-05-02  浏览:次  【字体:  

为教育引导学生热爱生命、呵护健康,提高安全素养和自救互救能力。美术设计系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学生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于2022年5月2日下午组织学生观看“生命健康——消极情绪的自我调试”主题讲座,由王琳老师主讲。

讲座伊始,王琳围绕“情绪与健康”的主题,从情绪的基本内涵、情商与智商的区别、情绪障碍的躯体化表现、大学生的情绪特征及其困扰、情绪与身心健康以及情绪的觉察与管理这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介绍。提出情绪是我们的心理语言,积极用行动面对负面情绪,学会与情绪保持和谐。

通过此次线上讲座的学习,学生深刻认识了情绪与健康之间的关系,了解了消极情绪自我调试的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生命与安全意识

作者:张梦涛 编辑人:李琳婧 审稿人:徐洪璐 终审人: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