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活动 首页 >> 系部新闻 >> 系部活动 >> 正文

美术设计系组织观看“心理问题的自我觉察和求助”主题讲座

最后编辑:2022-04-29  浏览:次  【字体:  

为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帮助学生了解并掌握更多心理健康知识,美术设计系于2022年4月29日19:30组织学生参加线上“生命健康——心理问题的自我觉察和求助”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金鑫老师主讲。

讲座伊始,金鑫向学生简述了目前人们的普遍心理健康状况及正常心理活动表现,倡导学生正确认识心理健康的标准。围绕心理危机的特征、心理危机的过程、影响心理危机的心理因素等几个方面,剖析了大学生心理危机的特点,列举了大学生心理危机的主要预警对象,着重强调了大学生求助意识培养的重要性,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心理健康的五级防护,建议学生通过加强同老师、朋友、家人的交流沟通,来做好自我心理防护。讲座最后,金鑫表示希望学生可以通过多种途径提高心理求助意识。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讲座,使学生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将会在未来学习生活中保持积极向上、阳光乐观的心态,学会自我调剂,与他人融洽相处,在生活中主动探索,健康成长。

作者:李晓宇 编辑:孔祥宇 审稿:徐洪璐 终审: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