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活动 首页 >> 系部新闻 >> 系部活动 >> 正文

美术设计系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最后编辑:2022-12-01  浏览:次  【字体: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全系师生消防安全防范与应急逃生能力,2022年12月1日,美术设计系组织全体学生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效果,我系制订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方案,成立了消防演练临时指挥小组。演练前,消防救援人员就火灾危害性、校园防火注意事项、如何在火场中逃生和自救、疏散逃生注意事项等消防常识进行了讲解。演练现场,随着报警铃声响起,全体学生在辅导员的引领下,捂住鼻子、躬着身子,按照指定路线紧张有序地逃离“火场”。参与演练的疏散引导人员,积极维持现场撤离秩序,防止出现拥挤现象,同时提醒学生不要慌,不要急,安全撤离。整个消防疏散演练历时几分钟,所有师生全部撤离完毕。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组织有序、安排周密,完成顺利,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此次活动,使全体师生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提升了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对构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者:魏文哲 编辑:许可炘 审稿:杨千 徐洪璐 终审:成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