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践教学 >> 正文

美术设计系组织开展微课程培训活动

最后编辑:2015-03-22  浏览:次  【字体:  
      3月19日下午,美术设计系组织全体教师在3号教学楼南301多媒体教室开展微课程培训活动,系主任王淑珍、副主任董安治一同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是为响应学院有关要求并结合我系专业教学需要特别组织的。前期首先选派了我系骨干教师宋延华跟随学院相关部门赴济南参加了由中国高等教育教师发展研究会主办的微课程培训学习班,随后经过宋老师进一步总结整理并编制成课件,再对我系每一位专职教师进行系统培训。培训中,宋延华老师结合图例和视频演示等手段,主要从如何看待微课、如何设计一节微课、微课程制作工具、微视频的具体制作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指出了微课程对于今后教学改革发展走向的重要意义。
      此次培训活动,使我系教师对微课及其在教学中的作用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对于今后我系在探索新型教学方式方法上也起到了很好的启发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