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活动 首页 >> 系部新闻 >> 系部活动 >> 正文

美术设计参加防艾知识健康科普作品大赛

最后编辑:2019-12-06  浏览:次  【字体:  

为迎接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的到来,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提高学生对艾滋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技能。美术设计系于2019年12月5日下午4:00,在学院大礼堂参加防艾知识健康科普作品大赛,美术设计系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大赛伊始,由大赛主持人讲解了艾滋病的危害以及预防艾滋病的手段和方式,并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能够不负众望,用优秀的作品来回应本次比赛的主题。在本次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通过视频、魔术表演等多种形式讲解和普及艾滋病的知识,同时,部分参赛选手利用防艾小品,让同学们更加生动形象的了解关于艾滋病的知识,并提醒同学们应多多关爱和帮助受艾滋病影响的人群,共同营造零歧视的社会氛围。在本次比赛中,我系袁喆同学荣获一等奖,其作品不仅提醒同学们珍爱生命、预防艾滋,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本次比赛中有所启发。比赛结束后,同学们讨论表示,通过本次科普作品大赛,对艾滋病的感染途径、防护、治理,艾滋病病毒的来源、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措施等知识有了更直观、真切的了解和认识。

此次大赛的举办,不仅进一步提高同学们保护和防范意识,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发展,加强艾滋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作者:陈楚瑶 摄影:于振江 编辑人:田明慧 审稿人:张阳 终审人:成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