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活动 首页 >> 系部新闻 >> 系部活动 >> 正文

美术设计系组织参加“如何发现和防范心理问题”主题讲座

最后编辑:2022-04-25  浏览:次  【字体:  

为帮助学生预防和减轻心理困顿,帮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及需要。2022年4月25日19:30,美术设计系学生及家长观看“生命健康——如何发现和防范孩子的心理问题”主题讲座,由卢瑞霞、陈学宁两位老师主讲。

卢瑞霞和陈学宁两位老师结合当下社会热点,讲解孩子心理需求的变化,由追求生理和安全需求转变为追求归属和尊重。两位老师从不同角度,用诙谐的语言讲述家长应当如何关心孩子,及时了解并疏解孩子的心理压力,对任何疾病而言,及早发现,及早干预才能取得最好的治疗效果。两位老师讲解通俗易懂,实用性强,特别是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更有利于家长帮助青年学生预防与减轻心理困顿,科学处理生活中的挫折,调节释放压力,加强心理防护。

此次学习有效加强了家长们对孩子心理压力的重视程度,为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帮助孩子提供了宝贵的方法。我系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注重建立生命安全教育工作长效机制,不断推进各项心理工作有序开展,为维护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保障教育教学环境的安全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吕思雨 编辑人:孔祥宇 审稿人:徐洪璐 终审人: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