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活动 首页 >> 系部新闻 >> 系部活动 >> 正文

美术设计系举办“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观影活动

最后编辑:2022-04-26  浏览:次  【字体: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化对党史学习的认识,讲好党史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2022年4月26日,美术设计系组织学生在3号教学楼南406多媒体教室举办主题团课“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观影活动。

本次观看的影片是《永不褪色》。影片根据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志发先进事迹改编,描写了张志发部队转业后,当上了税务专管员,主动请缨到山区收税,与未来亲家发生了激烈冲突。通过张志发收税到培植税源,与亲家从对立到融洽的感情变化,表现了党群之间鱼水关系的复归。通过带病追税的艰难历程,表现了税务工作者酸甜苦辣,讴歌了税务工作者的博大情怀和高尚品质。观影中,同学们全神贯注,生怕错过丝毫细节,时而无声喝彩、时而神情紧张……电影里的每一幕都紧紧牵动着大家的心,感受到要牢记身上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将爱国热情转化为积极主动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

红色观影活动,聚焦百年党史中重大事件、重大成就及英雄人物的感人故事,让红色电影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进一步增强了我系学生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

作者:王文钰 编辑人:李琳婧 审稿人:徐洪璐 终审人:成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