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活动 首页 >> 系部新闻 >> 系部活动 >> 正文

​美术设计系考研经验分享——耿庆博

最后编辑:2022-05-10  浏览:次  【字体:  

2022年考研录取工作已经基本结束,我系毕业生锐意进取,奋勇争先,在受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和考研竞争压力持续增大的情况下,依然取得优异的考研成绩,考研录取人数连续两年创新高。

今起,美术设计系将陆续推出考研特辑,让我们一同走近上岸的学长学姐们,聆听他们的考研经验与感悟。

个人简介:

姓名:耿庆博

班级:环境设计

录取院校:聊城大学 艺术设计 (环境艺术设计)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耿庆博,希望这篇心得和建议能够在你考研的路上给予一些帮助。考研与你之前任何一场考试都不同,自律是最重要的一点,所以我想提醒大家的第一点就是:不必焦虑于进度、不必追赶他人,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慢慢的一步一步去完成。

考研历程:

首先在准备初试过程中,每天坚持6点起床非常有必要,同时要重视考试的每一个科目。其中,英语最重要的是单词词汇量,词汇量充足考试中才能迅速了解考题含义;政治复习要紧跟时政,了解实事,为自己积累经验;专业理论要坚持每天学,学到进入考场的前一刻。

考研学习方法可以总结为:计划+行动+总结=效率。要有清晰的复习计划,从整体到局部、从每天到每小时都要有具体安排,并在复习过程中不断调整、时刻总结。注重劳逸结合,适当放松,比如听听歌、跳跳舞,减少考研带来的学业压力,相信大家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做一个快乐的考研学子。

关于复试可总结为一句话:做到条理清晰有逻辑,自信大方带笑容。

考研心得:

方向比努力更重要,选对学习方法可以少走很多弯路。学习方法的选择要从总结开始,学长学姐的复习方法固然有参考性,但要归纳总结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才能事半功倍。

送给学弟学妹的话:

既然下定了决心就坚持下去,努力前行就好,时间会给我们一个答案。

作者:王文钰 编辑人:李琳婧 审稿人:徐洪璐 终审人:崔军